县志办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5 21:12
来源:县志办
【浏览字体:

县志办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下午,县志办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志办党支部书记、主任余世和主持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县志办领导班子成员、人秘股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余世和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要求。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紧围绕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查问题、找根源,敞开思想提意见、谈建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在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主动认领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整改落实,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认真完成整改工作。

图片2.png

       指导组组长许清荣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开的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符合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效果。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最后,余世和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二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坚定奋进之志,带动县志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做到择一业、成一事、终一生,干一行、爱一行、成一行,以“板凳一坐十年冷”的姿态勇毅前行;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编纂职责,努力把县志打造成高标准的“编辑部、资料部、服务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时代地方志事业的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