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取得成效

2021-10-14 11:4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0月13日,县委、县政府召开饶平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检视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温鼓劲、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打好打赢全年“收官战”。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共同发力、合力攻坚,及时有效破解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陈跃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深刻研判分析当前在行政审批、项目立项等方面面临的难题,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破解难题能力。要加强业务学习,统筹抓好项目立项入库和争取项目资金等工作,聚焦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全面梳理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积极主动争取专项债券项目资金。要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谋划到位、包装到位、上报到位、争取到位。要加强项目监管,规范项目施工,切实保障项目施工安全、质量过硬。

  陈跃庆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办要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和困难;重点工作分管的县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相关部门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镇各单位要以专班推进、专人服务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力促项目加快推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在加快推进上下功夫,围绕年底前完成目标任务来倒排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实施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提速快跑。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用地保障、审批服务、资金统筹和群众工作,全面保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在提前谋划上下功夫,抓紧推进申报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等前期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申报的“成熟度”“开工率”“通过率”,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谋划一批符合饶平未来发展的相关项目,不断壮大“项目库”,做细做实项目的前期论证调研等工作,及时对接上报,保证项目随时拿得出、用得上、争得到。

  会上,县发改局和县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地债资金项目、涉农资金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等分别汇报了各自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滞后问题、原因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领导陈浩、张若群、刘子画、 陈永楷、李少珊、陈驹、黄宝弟、沈寒晖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