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1年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2021-10-14 11:4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0月1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举办“牢记嘱托,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饶平县2021年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奋力谱写苏区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新篇章。

  图片

  活动在县凤江广场设主会场,在海山镇欧石村供水管道跨海口设分会场。县领导陈跃庆、雷伟平、詹松辉、黄汉成、许美生、刘子画、李少珊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县领导陈永楷等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仪式。仪式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宣布县汛洲岛跨海供水工程新建项目开工,副县长陈永楷和有关单位领导在分会场共同启动项目。

  图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

  陈跃庆指出,举行2021年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也是我们用拼搏、用实干、用行动践行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阶段性答卷”。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委系统擘画了饶平未来发展新蓝图,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任务书、施工图,必须一以贯之、接续推进,一步步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

  图片

  陈跃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再深化、再落实,持续加力、久久为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八大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大力发展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和文旅康养产业,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加快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矢志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教育、医疗、饮水、道路交通等领域短板,持续提高居民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创文”“创卫”,系统治理社会治安,狠抓生产安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城、治海、治气、治污,强力推进澄饶联围生态环境治理,“零容忍”常态化整治禁养区畜禽养殖、海上违法违规吊养等环境违法行为,高质量打造黄冈河生态廊道,全力打好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要坚定文化自信,依托潮州文化、客家文化、畲族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优势,以打造文旅康养产业集群为抓手,做好“文化+旅游+康养”融合文章,把深厚的文化积淀转化为发展新引擎、经济新动能、城市新名牌,推动文化遗产资源真正“用起来、活起来”。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人员观看了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周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果视频宣传片。陈永楷和有关单位领导分别介绍了部分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据了解,本次仪式上竣工的项目有凤江广场及地下停车场新建项目、县城丁未革命纪念亭周边(县中山公园)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县第二水厂扩建项目、县第二水厂取水口上移新建项目和县中山实验学校新建项目五个项目。开工的项目为县汛洲岛跨海供水工程新建项目,该项目批复总投资为4340.82万元,建设工期10个月,计划在海山镇新增加压泵站一座,铺设输水管道约6.2公里,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提高汛洲村淡水供应,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需要和村的健康发展。

  图片

  仪式结束后,参加主会场活动的县领导以及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先后前往县第二自来水厂、县中山实验学校和县中山公园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