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

2021-10-11 11:5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0月9日,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禁毒形势,部署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雷伟平,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吴俊楷,县各有关单位及各镇主要领导,各派出所所长等在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省的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提升毒品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打防并举,突出严打高压、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多发态势,突出要素管控、及时消除社会面涉毒风险隐患,突出重点区域、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突出科技支撑、着力提升禁毒工作能力水平,突出预防教育、不断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攻坚,推动广东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毒情形势和存在问题,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全力锻造高素质禁毒铁军,实施铁腕禁毒手段,紧握厉行禁毒的铁拳,高频次、高强度、高压式整治毒品犯罪突出问题,不断推动禁毒战果有新提升、毒品整治有新成效、毒情形势有新好转,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构筑更加坚强的平安保障。

  图片

  省、市的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吴俊楷主持会议,并汇报今年来我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雷伟平作讲话。

  雷伟平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百姓福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把禁毒斗争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着力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在排查管控上再加强,把主动化解各类涉毒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之以恒抓排查、管源头、防风险;要在强力打击上再加码,持之以恒地盯重点、出重拳、下重手,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保持凌厉攻势,确保打出气势、打出成效,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要在宣传教育上再创新,利用多种媒体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推动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筑牢新时代禁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