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筑牢筑实“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牢牢守住广东“东大门”

2021-09-24 15:4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9月21日下午,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回顾近段时间来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解决工作存在问题,部署推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传达市领导到我县检查联合检疫检查站的调研指示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县疫情输入风险大,管控任务重、难度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以赴筑牢筑实“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牢牢守住广东“东大门”。

  图片

  陈跃庆要求,要严密筑牢省际卡点防线,加强对各卡口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强化来饶车辆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涉海养殖等薄弱环节,确保排查管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要强化港口码头管理,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国际船舶船员不在我县港口码头上岸换班,坚决斩断海上疫情传入风险。要充分做好隔离场所准备工作,全面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人力调配,加快推进新丰中心卫生院老院区集中隔离点建设,确保新丰中心卫生院老院区集中隔离点按时投入使用。

  陈跃庆强调,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强化会商研判,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补齐核酸检测能力和疫苗接种等短板弱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各项防控要求,及时报道防控一线人员好人好事,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县长雷伟平主持会议,并对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防控敏感性,克服依赖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上,副县长陈驹汇报全县隔离点管理、疫苗接种情况及存在困难,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俊楷汇报疫情防控卡口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振海汇报了重点人员落地查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图片

  县领导杨镇荣、黄立慧、张若群、刘子画、朱礼敬、沈寒晖,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县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各集中隔离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