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集中力量 铁心硬手整治澄饶联围水环境污染

2021-09-09 16:5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督查澄饶联围水环境污染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狠抓澄饶联围水环境清理整治,力争短时间内恢复澄饶联围一个干净整洁的水面生态环境。

  陈跃庆一行沿线察看澄饶联围围内违法违规吊养、违章搭建情况,深入了解清理整治工作进展。

  图片

  图片

  今年8月份以来,为切实改善澄饶联围水环境质量,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澄饶联围饶平县域范围内的非法占用水域从事养殖、违规搭建及非法排放污水等行为。

  图片

  陈跃庆强调,海山、汫洲、钱东等镇要想尽办法,动员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下足力气全面清理围内的违法违规吊养、违章建筑物,及时清理水面垃圾漂浮物、水浮莲等,确保水面景观干净整洁。要主动上门宣传教育,使群众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吊养和违章搭建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主动配合清理整治。县环保、水务等部门要做好水体管养工作,加强常态化巡查和日常监控,建立健全取水台账,巩固整治成果。要进一步优化澄饶联围生态修复工程方案,在保证原生态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澄饶联围的水环境和旅游景观,规划发展生态养殖,高质量打造“美丽饶平海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