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埕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专项行动

2021-06-23 11:0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大埕镇在辖区内全面铺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大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县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大埕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重点检查任务和工作步骤,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有效地迅速铺开各项工作。

二、有序安排,扎实推进

一是加大排查力度。在落实各村属地管理原则的基础上,召集辖区内企业负责人部署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自行落实整改,加强员工安全应急操作技能训练,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微信群线上宣传、进企业实地宣传等方式,广泛普及安全生产、应急处理、消防安全等知识,有效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发动群众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三是有效组织实地检查行动。2021620日,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带领镇应急队、派出所、供电所、工商所和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对辖区内家庭作坊、超市、KTV、加油站、燃气库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产品质量、废旧煤气瓶、用电线路老化等重大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企业主限期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