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医院正式挂牌成立,饶平人民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大品质”医疗服务

2021-01-18 22:5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图片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饶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迈进了新时代

百万苏区人民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大品质”医疗服务


      近年来,饶平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卫生强县,打造健康饶平”目标,蹄疾步稳推进健康事业改革,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图片

      自2020年10月15日县政府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订托管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经过三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挂牌成立。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砺、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一级主任科员刘旭东;市政府副市长李克俭、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郑志煌;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总院长徐安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党委书记闭思成、副院长郭军和有关专家;饶平县领导陈跃庆、雷伟平、许美生、余德顺、刘子画、朱礼敬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揭牌仪式上,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砺指出,饶平县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国家级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此次成功托管,是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路径选择。她强调,潮汕医院要牢牢把握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国家医改目标为指导,迅速提升整体的办院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县域内住院率,为饶平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图片


      潮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克俭指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的成立,是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紧密结合、互惠双赢的大胆尝试。她希望,通过潮汕医院建设发展,为饶平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扩大饶平医疗卫生事业的影响,推动饶平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片



      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表示,此次合作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原则,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资源结构布局,逐步实现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整体提升潮汕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力争在新院区搬迁后,五年内达到三甲医院的水平。

图片


      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表示,饶平县将竭尽全力,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双方实现互惠共赢,希望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为潮汕医院提供全方位支持,努力把潮汕医院办成环境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的综合性医院,示范引领饶平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阔步前行。


图片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安定表示,过去4年,省内有多家医院到该院寻求共建、托管,饶平县人民医院是他们目前唯一进行托管的医院。打动他们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饶平107万百姓的就医需要,另一方面是饶平党政领导班子的真情实意和为此付出的努力。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揭牌仪式。

图片


     副县长刘子画介绍饶平县医疗情况。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市、县和暨南大学及附属第一医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医院有关科室建设情况,并前往县人民医院新址建设项目现场调研。


图片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目前已有13位医疗管理专家常驻饶平县人民医院。自托管协议签订以来,专家们多次莅饶就新院服务能力、柔性学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建设等工作悉心进行指导,先后举办了广东省卒中中心建设基层系列巡讲培训会、“服务潮汕百姓健康行动”义医义诊、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引进了4位名医专家组建名医工作室和5个柔性援建学科团队,在不断提升“软”实力的同时,深入与饶平百姓“零距离”交流互动,全方位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与就医体验,切实为潮汕地区人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和保障。

图片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总院长徐安定为患者问诊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饶平县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合作步上正轨,对饶平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双方将继续团结合作、携手共进,努力实现“增值、增智、增福”,力争在5年内达到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水平,让上百万苏区老百姓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