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交叉巡察第二组进驻饶平县医保局开展巡察工作

2021-01-12 15:5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月11日下午,县(区)交叉巡察第二组进驻饶平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县(区)交叉巡察第二组组长苏春权同志围绕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坚持深化政治巡察。要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增强接收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共同推动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明确巡察任务,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三是积极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曾汉强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主动接受监督。要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县医保局的工作情况。三是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医保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县(区)交叉巡察第二组从1月11日至2月上旬,对饶平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巡察监督。主要受理对饶平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巡察期间,巡察组在饶平县黄冈镇饶平大道中段社保基金局大楼6楼电梯对面设立联系信箱,设专门电话:1990289267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中共饶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转县(区)交叉巡察第二组,邮编:515700,邮寄信封请标注“县(区)交叉巡察第二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