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警察致敬!陈跃庆带队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慰问活动

2021-01-11 15:4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也是党和人民赋予中国人民警察的崇高荣耀。值此佳节,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走访慰问公安民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图片



  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振海,县委常委、副县长许美生一行首先来到饶平县看守所,与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亲切握手交谈,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看守所的警力配置、装备配置以及在押人员管理教育等情况。



图片



  在县公安局,陈跃庆实地查看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饶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和110指挥中心等重点部位的建设情况,向公安民警送去诚挚的问候和节日慰问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俊楷汇报公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陈跃庆高度评价县公安局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饶平公安队伍精气神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愈发浓烈,为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各项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广大公安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涉税犯罪、卷烟制假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我县政治大局和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



图片



  上午八点三十分,县公安局还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全体民警整装肃立,奏唱国歌,向国旗敬礼。随后,伴随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全体民警敬礼、注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并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俊楷的领誓下,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县公安局坚持提士气、塑形象,练尖兵、担作为。2020年,全县共立刑事案件1581宗,破刑事案件610宗,刑拘犯罪嫌疑人734名,抓获网上逃犯184名,查处行政案件902起747人,刑事零警情累计达到87天,“飓风2020”专项行动排名全市第一,全省涉毒重点关注地区、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涉黑恶犯罪突出问题顺利“摘帽”,为饶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加快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