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12-30 21:1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浮山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

会议胜利召开


       12月30日,浮山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镇五楼会议厅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战线的46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非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列席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国涛、县人大常委林龙忠同志莅临大会指导。

       浮山镇人大主席张强主持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浮山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浮山镇2020年1-10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11-12月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审查通过了《浮山镇落实<黄冈河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情况报告》,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别就三份工作报告和选举事项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合力谋划了下阶段工作目标,确定了接下来全镇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方向。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张素华同志为浮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并在镇人大主席张强的监誓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党建立镇、产业旺镇、文化兴镇、宜居新镇”目标任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共同为实现浮山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陈礼创作讲话,对浮山镇人大工作提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潮州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看齐、力量凝聚。二是要围绕中心,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重点,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聚焦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三资清理、占耕建房清理、村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趋利避害,善谋有为,更好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浮山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为民之利、多办惠民之事,集中力量办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解决一批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要起而行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广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作表率,带动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当好反映民意的情报员、人民利益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凝聚群众的联络员,共同谱写好浮山高质量加快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