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

2020-11-18 16: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11月1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余坤孟同志出席进驻动员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学荣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华昊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1.png

      余坤孟指出,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派出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既是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共同政治任务。县市场监管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推动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县委第二巡察组要坚守定位、突出重点,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使命,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巡察监督细化实化具体化。

图片2.png

      黄学荣强调,本次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巡察组将灵活运用好《饶平县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中所赋予巡察组的“12+N”种工作方式,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进行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巡察。同时强调了巡察的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共同把本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华昊作表态发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定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坚决按照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把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二是坚决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认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进一步创新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全力构建健康有序稳定的市场秩序,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图片3.png图片4.png

      县委第二巡察组从11月17日—12月底,对中共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期间,巡察组设立意见箱,开通专门电话18823520082,邮政信箱:中共饶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转县委第二巡察组,邮编:515700,邮寄信封请标注“饶平县委第二巡察组收”,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情况反映。同时,为加强对巡察工作人员的监督,县委巡察办开通监督邮箱rpxwxcb@163.com,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