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双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饶平县召开问计饶平教育高质量加快发展茶话会

2020-10-03 11: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10月1日上午,中共饶平县委、饶平县人民政府在县第二中学体艺楼召开“问计饶平教育高质量加快发展”茶话会。全县各界人士、各方精英欢聚一堂,一起庆佳节,叙乡谊,话教育,谋发展。


  县委书记、县长陈跃庆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他表示,近三年,饶平教育事业不负众望,改革创新,捷报频传。今天的茶话会能够汇聚这么多有份量的企业家和在外商会、乡贤,这说明发展好饶平教育是大家共同的心愿,特别是在外游子对家乡的一种情怀、一份牵挂。



  陈跃庆指出,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影响千秋万代。当前饶平教育发展恰逢其时、充满希望。改革开放40年,教育的崛起带给了社会巨大的成就,也激活了老百姓内心希望的种子,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对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办好有良知、有尊严、温暖人心的教育,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


  陈跃庆强调,饶平教育发展需要多方发力,久久为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明确党政优先保障,形成全民关注热点。同时,要借用民力民智,发挥企业家、社会各界能人贤士的力量,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为实现饶平教育高质量加快发展献策出力、努力奋斗,一起开创新时代饶平教育事业新局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及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介绍教育事业下一步发展思路。他指出,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引导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教育事业发展,完善政策,加强管理,广泛发动企业、团体和个人关心帮助教育,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格局。



  县教育局局长陈裕平就饶平县教育基金会相关方案作了介绍。各位企业家和参会代表积极谏言献策,为饶平教育事业高质量加快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现场交流氛围浓烈。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表达了捐资助学意愿。



  会议由副县长许美生主持,参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饶平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纪实》专题片。省教育厅三级调研员詹奇、省教育厅原装备中心主任许金招、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施廖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童益民、县政协主席詹松辉,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教育系统相关领导和代表,广东好人麦微纯,以及各地饶平商会企业家,县内外相关企业家代表参加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