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 营造节日良好交通环境——县交通、公安联合开展节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整治工作

2020-09-27 15:3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县委、县政府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9月25日,县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根据相关工作机制,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组成整治专班,开展节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道路安全事故,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有序,为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图片1.png

      私家车非法营运,一直是扰乱县内正常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的交通顽疾,县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多次召开有关整治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打击非法营运的具体举措,开展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专班通过流动巡查和设卡检查等方式,在我县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集中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精准有效打击,推动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2.png

      当天,整治专班执法人员,在省道S222线西门路段及厦深高铁饶平站进站路等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通过流动巡查和设卡检查相结合执法方式,灵活及时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据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涉嫌非法营运私家车依法拦停和调查取证。行动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私家车5辆,涉案车辆已被依法查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此次行动形成了我县严打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将对节日期间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以更强力的措施,在全县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加强对“两客一危”“非营”车辆的打击力度,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运输安全,营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