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

2020-09-24 14:3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中“保市场主体”各项政策措施,更好服务企业,9月23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企业代表座谈会,邀请18家企业代表对市场监管、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1.png

      “以前办证最快要一个星期,现在一天就能拿到,为我们企业节约了人力财力物力。”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对对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为企业带来的便利“点赞”,同时提出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有企业表示,因为政策原因,我县目前仍无法注册禽畜养殖营业执照;目前仍有部分项目为“先证后照”,给企业带来一些不便;企业申请著名商标时间稍长;建议市场监管以及县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能多到企业走访,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等。

图片2.png

(企业代表纷纷发言)

      县市场监管局参会领导及业务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解答,对企业的意见建议予以一一回应。

      党组书记、局长吴华昊感谢各企业对饶平县经济发展的贡献及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指出本次座谈会邀请的18家企业代表,涵盖了水产品加工、食品加工、海产品养殖、禽畜养殖、液化石油气经营、咨询服务等各个行业,就是为了能全方位听取意见建议,建立监管部门和监管服务对象良好互动关系,以便市场监管部门能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采取更科学的监管,共同促进全县经济的发展。

      针对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吴华昊表示,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升市场监管能力。一是在提升准入、准营、准出便利化上下功夫,优化标准化操作模板,让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专题讲座、培训班等方式,提高企业对改革政策的熟知度;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窗口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四是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以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评价整改落实成效。

图片3.png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华昊主持会议,分管副局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及相关业务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市场监管局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