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责强监管动真格 向源头企业开“罚单”——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约谈货运源头企业整改会议

2020-08-14 17:3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8月5日,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县货运行业乱象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少群主持召开约谈货运源头企业整改工作会议,县交通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县石亭山采石场、县恒大混凝土有限公司等3家源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源头企业必须就近期开展的全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暨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联合执法检查中反馈的问题,严肃、认真、及时落实整改。同时,根据我省相关规定,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按照有关处罚标准,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经营的饶平县石亭山采石场开出16万元“罚单”。

      会上,张少群副局长通报了我县这一次在全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暨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当前我县货运源头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图片1.png

      他要求,一是饶平县石亭山采石场必须到县交通运输局接受处罚,县交通运输局将根据我省相关规定,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对饶平县石亭山采石场开出16万元“罚单”;二是源头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严把货物配载关,合法经营运输车辆要规范配载,对证照不齐全车辆禁止配载,对擅自改装车辆严禁入站入场,在各个生产和运输环节把好关,共同维护我县货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持续发力,加大路面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对路面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将根据省相关规定,将追溯源头企业,落实“一超四罚”,提高企业违法经营成本,倒逼企业合法经营,促进我县货运行业良性发展。四是将牵头我县货运行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各货运源头单位加强监管和检查,通过强化行业监管和加强路面动态执法相结合,标本兼治,全力遏制我县货运行业乱象。

      8月12日,饶平县石亭山采石场已到县交通运输局接受处罚,缴齐了16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