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全面防控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2020-08-07 16:1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深入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四早”防控策略和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要求,根据《潮州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华昊带领专班人员到广东无穷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吴华昊传达了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向广东无穷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企业近期相关生产情况,包括近期购进外国肉制品原料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生产进度和防控措施等。吴华昊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势头仍在持续,境内疫情反弹风险仍未消除,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当作一项政治责任来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道防线;二是要切实落实信息及时上报,每一批进入企业的肉制品都要做好台账登记,包括进货时间、进货来源、货物数量、存放冻库和直接接触人员等,同时把信息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确保每一批肉制品都能够溯源;三是要切实落实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好每一批进入冻库肉制品相关的产品、人员、环境核酸检测,确保不留死角;四是要大力加强宣传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员工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让全体员工从思想上不松懈、从行动上自觉科学地做好防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进复工复产。

图片2.png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进口冷冻肉制品专员管理和专库存放,落实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好外来人员检测隔离。


接下来,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将牵头相关部门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落实“三强化三覆盖”,紧密跟进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核酸检测情况,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坚决维护好饶平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