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加大整治 严厉打击货运乱象——饶平县开展粤东四市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2020-07-29 23:0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的统一安排,7月28日晚,由我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县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少群带领县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县交警部门,配合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处处长徐建松带领的省交通、公安两厅工作组,开展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推动货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28日晚上10时,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开展。此次行动,主要在国道G324汾水关交通稽查站、汾水关公安检查站等货运车辆出没较为集中的路段,设置检查卡点2个,对过往货车依法依规展开检查。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检查组全程参与执法,并在徐建松处长的带领下,省两厅工作组在执法过程中向我县执法人员传经送宝,指导如何更好开展路面检查、规范执法行为。

图片1.png


        设卡检查中,执法队伍发现多辆涉嫌超限超载的重型货车停靠在卡点上游路侧,迅速赶到现场查勘,并凭借经验和职业判断,判断这些车辆司机是发现前方有设卡查车而弃车逃离,达到对抗检查的目的。经省两厅检查组研究决定,执法人员迅速联系专业开锁公司到现场,并在多方监督下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开锁,随后强制扣押车辆到治超场接受检测。经检测,这些重型货车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限超载现象。

图片2.png

        当晚行动自28日10时至29日凌晨2时多,历时4个多小时,两厅工作组不辞辛劳,全程参与执法,指导工作,亮明了省对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态度、力度和决心,更加坚定了接下来我县推动整治工作的信心和方向。

图片3.png

        当晚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6辆,共检查各类货运车辆106辆,查扣涉嫌超限超载8辆,其中2辆未超限定标准1吨,现场教育后放行。

图片4.png

        下来,我县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硬的态度、更强力的措施,保持严打的力度和热度,连续作战,在我县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多途径开展各项突击专项行动,全力遏制我县货运行业乱象,维护道路运输安全,营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