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打击力度 从重从快查处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

2020-03-24 11:3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野生动物保护法》,并对禁毒迎检工作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等工作做具体部署。





  陈跃庆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系统掌握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要加大打击力度,从重从快查处涉及野生动物贩卖、运输违法犯罪活动,切断病源传播;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方位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县内出现非法捕杀、贩卖和食用各类野生动物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陈跃庆强调,要认清全县禁毒工作形势,强化领导,背水一战抓好“省检”准备工作,持续细化各项基础工作。要对标对表任务要求,逐项按时按量完成台账资料准备工作。要认真查找漏洞,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强协调配合,动员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要持续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迎检线路、迎检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以最好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质量接受省禁毒委的考核验收。


  针对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陈跃庆强调,近日,县防控办发布通告,明确要求全县禁止一切聚集性祭扫活动,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场所暂停一切祭扫活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通告的要求,严防死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突出重要领域把守,严防携带火种、烟花爆竹、香火纸钱上山。尤其是要重点抓好厦深铁路沿线、变电站、重点企业等重要设施周边、火车站周边、铁路隧道口等重要路段的防护,确保不发生山火;要做足应急准备,配备消防基础设施,加强演练,预防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组织扑灭。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副县长吴俊楷、黄文海、刘子画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彩凤、县政协副主席许学骞、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立慧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