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万里浪,荡平饶海之障!

2020-03-22 10: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20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乘坐执法快艇前往大埕湾、海山东部海域开展违规吊养清理整治巡查行动,现场由清障指挥船坐阵,海警船随行,各镇小机排及作业人员进入违规吊养区域,对非法吊养展开“收网”行动。



  巡查过程中,陈跃庆遍足小金门、大埕湾、青屿、大门等重点部位,并在船舱上召开海域整治推进会议,对饶平海域全面清障行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精准“开方”,为现场执法人员明方向、提士气,为全面决胜“清海障专项行动”按下“加速键”。



  陈跃庆强调,整治违规吊养没有退路,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将整治工作往纵深推进,依法拆除违规吊养,全力维护饶平海域生态环境和渔民利益;既要明确态度,集中精力攻破重点部位,保证全面拆除,又要保安全、重长效,因地制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杜绝违规吊养死灰复燃;坚决严厉打击幕后违法犯罪行为,对构成黑恶势力集团犯罪的,要结合扫黑除恶从严惩处,为饶平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饶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海岸线保护工作。此次开展违规吊养整治巡查行动,仅是县委、县政府坚决铲除违规吊养的微小缩影,自3月6日饶平启动新一轮海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以来,全县累计出动指挥船、巡逻艇36艘次,清理船414艘次,清理作业人员1578人次,已累积清理非法吊养面积约35883亩(其中养殖户自行拆除304亩),目前,清理违法违规吊养正在有序进行中,各级各部门将尽全力荡平饶海之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