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严阵以待防控新型肺炎,目前未发现病例

2020-01-24 16:2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林文锋带队突击检查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对县城部分肉菜市场、医院、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的防控落实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林文锋首先来到黄冈镇新合市场,检查中发现市场周边仍存在少量活禽现场屠宰贩卖现象。针对这种现象,他要求县市场监管部门及时进行整治,加强监管,并对全县肉菜市场开展地毯式检查,坚决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的制度,杜绝肉菜市场成为病毒滋生和传播的“土壤”。

  在县华侨医院,林文锋重点检查了发热观察隔离区的筹备建设情况以及发热病人筛查、确诊和疑似病例的隔离治疗等相关疫情防控流程。林文锋要求县卫健部门要防患于未然,抓紧建设完善观察隔离区,迅速配齐医护人员,想方设法配齐物资,梳理完善应对流程预案,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能迅速反应、迅速处理,最大限度控制疫情蔓延。


  在县新城区客运站,林文锋查看了候车大厅体温检测点,针对客运站只为出行的旅客检测体温的问题,林文锋强调,当前正值春运期间,回乡探亲和入饶旅游的人数骤增,疫病流入饶平的风险极高,他要求每辆客车必须配备体温计,出入客运站的每一位旅客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疑似对象,要严格按照既定流程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严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查看春运行车实时监控时,林文锋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司机驾驶期间接听电话、疲劳驾驶等危险现象,严格要求乘客佩戴安全带,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无事故。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形势,我县高度重视,于1月22日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建立问题倒查机制和救治机制,加强高铁、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查控检测,严防输入病例和疫情传播;要周密制订应急预案,配齐配足急需药物、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等应急储备,把应对准备工作做足做充分;要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提高预警预见能力,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防控措施,切断传播途径,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保障市场供应,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应急值守,落实“日报告”制度,强化督查督导,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截至目前,我县并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我县将保持高度警惕,靠前准备,严阵以待,严格防控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饶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