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则森林防火令,请你执行

2019-12-12 09:3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期饶平天气晴朗干燥,预计未来几天干燥天气持续,森林火险等级极高,12月10日县气象台便发布了饶平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为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森林资源安全,12月10日,县政府发布《关于森林防火的命令》,载明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4月15日为森林高火险期,并规定森林高火险期内禁止进行的用火行为。
       当前正是饶平“创森”工作关键时期,任何非法纵火燃绿行为,都是饶平“追绿”路程上的绊脚石,都将受到人民的唾弃和法律的严惩。2018年清明节,饶平县山区某镇的李铭(化名)便因上山扫墓燃放鞭炮而引发森林火灾,过火总面积达8.5044公顷,造成林木损失约8万元,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赔偿村民的损失。
      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扑救极为困难的灾害,我们每一个人应该知敬畏,切勿做出任何“挑衅”行为,以免“引火烧身”,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学森林防火攻略,为饶平绿色环境发展保驾护航。

森林防火攻略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