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丁平同志,您期盼的黎明来了

2019-10-16 09:1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你若问,在这世间,谁的功绩可傲视苍穹?又有谁的精神能永垂不朽?那答案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人民英雄!近日,我省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首次《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向管新建、邓火荣、陈伟均、龚练波、何胜超、吴斌、黄丁平7名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这些为新中国成立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之中,便有一位饶平黄冈镇人黄丁平同志。

  

  黄丁平同志一生热衷于革命事业,先是参加了孙中山先生领导的革命活动,后又打入敌人内部,在任饶平县自卫大队长期间,利用该身份,秘密地通过联络站为我党报送重要情报,输送粮食、布帛、药品和枪支弹药等东西支援游击队,为我党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但在新中国成立之际,也就是在仅仅离新中国宣告成立前的3个多月,黄丁平同志被国民党中统特务逮捕囚禁,在各种严刑拷打面前,仍坚守着党的秘密,就这样,在1949年8月,黄丁平同志在潮安与饶平县交界处的荒野被残忍杀害。在此,我相信,黄丁平同志在被囚禁的时候也渴望活着,渴望活下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奋斗,只是在活着与使命之间,他毅然地选择了后者。



  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自己生命的革命先烈,党和人民一刻也不会忘记,那些你们在祖国这片热土上洒下的鲜血,也已然悄悄地滋养了我们每个人的爱国主义精神。维护和捍卫英雄烈士合法权益,传承属于中华民族的人民英雄精神,是党中央、国务院矢志不渝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便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我们的国家先是颁布实施《英雄烈士保护法》,后又规定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制发《烈士光荣证》,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每年在烈士纪念日举行颁授仪式,以此缅怀我们的烈士。


  

  饶平县作为中央苏区,处处都流淌着红色基因,黄丁平烈士用自己的一生,甚至用笔“蘸”着自己的鲜血,在祖国这片热土上,挥挥洒洒写下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热爱的不朽篇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饶平人,为党、为人民做出应有的奉献。回望历史,我们今天的中国,正是由无数个像黄丁平这样革命先辈以燃烧自我作星星之火,在黑夜中为我们照亮前行、点燃新的希望,才赢得今天的黎明之光!在此,让我们以最高的敬意致敬黄丁平同志,致敬每一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自己生命的革命先烈!


照片来源:南方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