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指导工作

2019-10-15 16:5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指导企业发挥知识产权的价值地位,全力助推企业知识产权建设,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一行在副主任科员詹雪辉的带领下深入广东新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开展一对一指导。

    在调研活动中,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发展、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企业专利产品展示。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宣传解读商标、专利、质量强县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扶持政策,并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力度,积极申报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力争成为知识产权贯标企业,为全县企业做好示范引领。二是要定期举办知识产权知识培训,管理层要带头参加培训学习,形成培训制度化,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三是要注重专利申请工作,要将技术创新成果专利化,及时申请中国专利和外国专利,并强化专利实施运用,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当企业知识产权权利受到侵犯时,依法运用行政保护和司法渠道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此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帮扶,深受企业好评。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引导企业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努力造就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jpg2.jpg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