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筑牢食安屏障

2019-10-15 16:4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大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10月12日,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3个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2.jpg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从9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为期2个半月。主要涉及4项任务,一是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含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通过行动开展,切实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联合会议上,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邓文奇简单介绍了此次联合行动方案的具体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裕平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对此次联合行动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形成部门合力。建立顺畅有效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各方责任。坚持边整治、边总结,建立长效机制,把问题隐患查深查透。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共建食安氛围。围绕行动主题,结合人民群众关切,营造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群众收益的良好舆论氛围。

    接下来,各有关单位将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此次联合行动工作部署,压实责任用扎扎实实的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