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滨镇2018年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2018-12-18 10:4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浮滨镇2018年春茶季节山区茶区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各村、有关部门:

采茶季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我镇茶区春茶生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和“安全第一”的原则,通过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加大路面违规车辆的查扣力度,杜绝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和货车、农用车违章载客行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杜绝茶农在路面晒茶叶行为,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实现春茶生产期间安全无事故。

二、时间安排

今年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期从2017年3月20日开始,至外地采茶工撤出茶区结束。

三、组织机构

镇政府成立春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指导春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由镇长黄启生同志任组长;余俊涛、余旭楠同志任副组长;成员从镇安监、企办、农业、交通、财政、党政办、浮滨派出所、浮滨交警中队等部门抽调。下设设卡巡查组,由余俊涛任组长、邱伟祥任副组长,王坤彬、张实业、张桂才、杨宁慧、许再丰、刘旭东、张伟煌、傅锦标、张合营、张国辉、刘俊辉、邱光武为成员。

四、工作措施

(一)镇政府与茶区村委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各村两委要明确责任,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同时要分别召开种茶大户和茶农业主会议,进一步部署茶农业主雇用采茶工的安全管理工作,并签订安全责任书。

(二)各村委会应召开所有农用车、货车主和驾驶员会议,进行道路交通法规的宣传教育,并签订营运车辆安全责任书。

(三)各村委会要采用致村民一封信、张贴宣传标语和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杜绝茶农在路面晒茶叶行为,大力营造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舆论氛围,使道路交通法规家喻户晓。

(四)派出所、交警中队、交通运输局联合镇政府在主要交通要道五祉村路段设立安全检查岗。巡查组要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加大对外地进入我镇辖区内的无牌无证违法车辆和违章搭载采茶工的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杜绝外来违法违章车辆在我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五、具体要求

(一)从3月20日开始至外地采茶工撤出茶区期间,各驻片领导、驻村同志要协助做好春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茶农在路面晾晒茶叶行为;负责宣传教育,做好对茶农业主、采茶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村两委干部要落实责任,包干到户。

(二)在采茶季节防护期前,各村委会要对本村道路状况、所有农用车、货车车主和驾驶员名单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掌握本村茶叶生产及需雇用采茶工的情况,并制订工作计划和措施。

(三)各村委会要依照文件精神抓落实,若掉以轻心,贯彻不力致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要实行责任倒查,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各村委会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千方百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

 

 

 

浮滨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