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大埕镇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8-11-08 16:4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大府〔20161

 

 

关于印发大埕镇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规范我镇国土管理,现将《大埕镇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请将附件2《大埕镇国土宣传标语》制作成标语口号进行宣传。

附:1、大埕镇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2、大埕镇国土宣传标语

 

饶平县大埕镇人民政府

2016229

 

 

 

 

 

附件1

 

大埕镇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治理违法违规用地工作的部署,结合我镇近期出现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抢搭抢建等现象,我镇将全面开展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为将治理违法违规用地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成立大埕镇治理违法违规用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名单如下:

  长:杨业昭

副组长:林东填、陈宗荣、张少锋、刘运宏

  员:国土所、城建办、司法所、边防派出所、维稳中心人员,陈来福、唐培溪、周昭文、黄振永、陈福才、陈惠钦、陈文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陈任泉兼任,副主任由陈煜彬兼任,成员由蔡程鹏及全体联防队成员组成。

二、加强宣传报道

国土所负责准备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印制给各村通过村广播、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并在镇有线台播放,同时出动宣传巡防车进行宣传。

三、落实工作措施

(一)强化属地管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委领导、政府牵头,各村、有关部门共同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齐抓共管的土地执法监管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村和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行政区域内的违法违规用地进行全面的梳理,逐宗逐人登记造册上报。对清理出来的违法违规用地进行整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反弹的势头。

(二)加强巡防值守。由镇国土所牵头,城建办、联防队和各村国土组组成一支巡查执法队伍,落实日常动态巡查工作,并常态化利用国土资源在线巡查系统对土地利用情况进行监管,将巡查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三)坚持从严查处。各村要对清查出来的违法违规用地逐宗落实到人,限期落实整改。重点整治私自买卖土地建房、在责任田上私自建房等行为。若行为中涉及党员干部的,要上报纪委从严从重查处,隐瞒不报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占地面积较大和情节严重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对属地管理单位责任人进行问责。本方案实施前发现的违规用地违规建设行为将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上报处置。本方案实施后发现的违规用地违规建设行为,将分清类型,依法处置。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要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及其他设施,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要依法没收违法建筑物及其他设施,可以并处罚款。其中土地利用规划用途为农用地的,要进行土地复耕。若出现新的图斑点,将追究属地管理单位责任人责任。

(四)完善用地规程。各村要针对土地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从管理上查找原因,研究分析违规违法用地趋势和规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切实维护良好土地管理秩序。要相应制定治理违法违规用地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措施,按照土地利用规划修编《村庄建设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完善土地家庭联产承包经营责任制度,依法依规统筹调整承包土地使用权限,严格规范土地承包、出租、转让程序,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成员的土地承包、出租、转让须经集体通过同意决定,非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成员的土地承包、出租、转让须报镇人民政府及上级审批同意才可实施。


附件2

大埕镇国土宣传标语

 

1、坚决打击非法买卖土地行为,严禁私买私卖。

2、坚决遏制乱占土地现象。

3、一切建设行为都要进行审批备案。

4、坚决打击占用耕地建房违法行为。

5、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它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6、乱搭乱建乱人心,违法建设违民意。

7、不经审批的一切建设都是违法建设行为。

8、乱搭乱建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违法用地必究,非法建设必查。

9、划定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

10、切实依法保护耕地,坚决制止乱占耕地行为。

11、国土资源不可再生,严格保护人人有责。

12、合理合法利用土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13、保护土地,节约资源,造福子孙后代。

14、全民参与防控违建,及时发现、及时举报、及时处理。

15、制止违法建设,保护公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