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拟对村道C680线饶平军埔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的公示

2023-11-29 11:35
来源:潮州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
【浏览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村道C680线饶平军埔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年11月29日至2023年12月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饶平县黄冈镇丁未路尾红绿灯路口交通执法楼六楼                         联系电话:0768-8885244  传真:0768-8885244  邮编:5157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村道C680线饶平军埔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

饶平县浮山镇人民政府

建设地点

潮州市饶平县浮山镇军埔村

编制单位

潮州市彩绿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村道C680线饶平军埔大桥危旧桥梁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潮州市饶平县浮山镇军埔村,路线起点接顺旧桥北岸平交口,新建桥位位于旧桥下游侧,最小距离1m,路线终点接顺现状村道C680线,路线全长260m,其中新建桥梁全长155.04m,宽12m,采用正交布置,桥梁上部结构采用标准跨径为25m的预应力简支小箱梁,跨径组合为:3×25m +3×25m,两联布置。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扬尘、沥青烟气、施工废水、施工噪声、建筑垃圾、水土流失等。采取的措施:在施工工地边界设置封闭围挡、工地出入口和主要通行道路进行硬地化,对出工地车辆进行冲洗,将裸露地块、材料覆盖,对施工工地洒水降尘,运输车辆加盖并配置放洒装备,选择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及人员活动较少的时段进行沥青摊铺,加强施工机械的管理维护。在施工区设置沉淀池、临时排水沟,对地面水的排放进行组织设计,施工机械和设备清洗废水经隔油沉砂池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尽量采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使用低噪声施工工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活动,合理布局施工现场,避免强噪声施工机械在同一区域内同时使用,对强噪声施工机械采取临时性的噪声隔挡措施。对可再利用的废料进行回收,开挖的土石方尽量回填,对砖、石等建筑废物运至指定的地点。严格控制施工占地,布设边坡防护,施工结束及时进行复绿。开展施工期环境监测和环境监理。

运营期主要环境影响:机动车尾气、道路扬尘、路面径流、交通噪声等。采取的措施:加强路面维护和绿化,对路面进行洒水与清洁,道路两侧设垃圾桶并及时清理,优化绿化树种、绿化结构,加强沿线敏感点处的绿化,设置限速等路标。路面径流采用市政管网排水,定期对雨水管网清淤。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受理公告期间未收到公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