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08-10 16:0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8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黄志越分别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清文和领导班子反馈了情况。县领导杨镇荣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欧炎银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张清文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5月17日至6月15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欧炎银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自身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安排,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组织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领导班子成员抓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纳入述责述廉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内容,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在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下功夫,督促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严格整改要求,深化标本兼治。要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整改,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存在的不足和弊端,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一并推进,确保取得标本兼治效果。

  黄志越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深入;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行政处罚案件水平待提高等问题,并对县应急管理局党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县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纵深发展。二是严抓责任落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对原有的工作机制进行再修订、再完善。三是提高党建主业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要求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应急管理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张清文表示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各项工作的评价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全局干部职工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坚决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促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全面做好整改落实。应急管理局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以“从严整改、不走过场”作为总基调,抓好问题整改。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我局的党建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上水平、跨台阶。三是深入举一反三,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增强整改工作成果运用的长效性,强化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三防以及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着力解决应急管理工作难题,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

  杨镇荣对县应急管理局党委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要求,全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二是认真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尤其是张清文同志要主动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能够立行立改的要马上整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要明确各阶段的整改措施和时限,并注重标本兼治、从源头健全体制机制。三是把巡察整改融入本职工作。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规定,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自己、提升自己。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县领导杨镇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欧炎银,县委第六巡察组和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其他在编干部职工及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