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教育局关于公开征求《饶平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草案)》意见及听证会的公告

2022-05-20 16:3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全力办好我县民生社会事业,聚焦我县教育领域短板,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标准化、优质化发展,饶平县教育局拟在2022年秋季学期前,对全县中小学及教学点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27号)和《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8〕46号)有关规定,草拟了《饶平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草案)》,现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的起止时间

       2022年5月20日至6月20日。

       二、意见反馈途径

      (一)信函:饶平县黄冈镇广场西路2号饶平县教育局(邮编515700)。

      (二)电子邮箱:rpjyg123@126.com。

       三、听证会公告安排

      (一)目的:对饶平县中小学及教学点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征求各部门及当地居民意见,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合理的实施方案调整。

      (二)内容:《饶平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草案)》听证会。

      (三)依据:《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8〕46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关于 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13〕32号)、《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83号)等。

      (四)听证组织部门:各相关镇政府负责召集组织,各相关镇中心小学协助。

      (五)听证时间:2022年6月21日至7月31日。

      (六)地点:各乡镇政府(或各镇小学)。

      (七)参加人:乡镇政府及撤并涉及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及当地居民。

      (八)产生方式:自主向各乡镇政府(或各镇小学)报名参加,各乡镇政府需于听证会召开前20日将参会名单在相应区域内张贴公示。

       附件:饶平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草案).pdf

       附表1:饶平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规划表.pdf

       附表2:饶平县无在校生学校统计表.pdf



                                                                                                                                                        饶平县教育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