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县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使用社保卡发放的公告(第一批)

2021-03-04 17:2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关于我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使用

社保卡发放的公告(第批)

  

      根据潮州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的工作安排,我县将于2021年4月起进行第一批养老金发放账户转换。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转换时间及范围

  本期转换时间为2021年4月。转换范围为年龄70周岁以下(即1951年4月1日后出生),未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领取养老金的企业离退休人员。除上述人员外的其他企业离退休人员暂不参与本期养老金发放账户转换。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二、转换方式

  本次养老金发放账户转换由潮州市社保局统一变更处理,单位和个人无需到社保服务大厅申报账户变更手续。

  三、注意事项

  (一)持卡在手。为确保领取养老金不受影响,请未持有社保卡的离退休人员及时按社保局操作指引领取社保卡,其中70周岁以下离退休人员务必3月底前持卡在手。

  (二)适时激活。请广大离退休人员不必急于到银行激活金融账户,取款时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可随时激活。同时,疫情期间请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饶平县社保局业务咨询电话:0768-7801753

  特此公告。
    

                                                                                                      饶平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