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陈跃庆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2022-09-28 09:3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9月27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举行2022年县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仪式暨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县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我县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在开学仪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年轻干部要争做立场坚定、民生为重、干字当先、方圆有度的新时代“弄潮人”》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跃庆指出,饶平经过多年的打基础、补短板、还欠账,各项事业的底子更为牢固,经济发展劲头十足,道路交通畅通便捷,城市品位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发展形势越来越好、未来可期。希望年轻干部要冲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在工作实践中继续摸爬滚打、强筋健骨,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善于总结,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基本技能,勇当推动高质量加快发展的“生力军”。


  陈跃庆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锤炼坚强党性,坚决摒弃错误的私心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以民生为重,常怀思源之心,常秉反哺之情,用心用情为民办事,务实笃行,凝聚民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一项项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干”字当先,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持闯劲、冲劲,做到愿意干、懂得干、坚持干,在干事创业中提素质、长才干。要方圆有度,严守规矩,公私分明,善谋善为,敢于突破,争取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许美生主持会议。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坚持培根铸魂,在提升政治素质上奋勇争先;要坚持学思践行,在增强本领能力上奋勇争先;要坚持自主管理,在锤炼纪律作风上奋勇争先。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有80名乡镇、县直单位现任副科级或股级的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建与党性锻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四大单元,以综合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实践锻炼等多种教学方式展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