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9-16 15:3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9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县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雷伟平指出,当前是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高峰期,安全生产风险不断增大,容不得丝毫的松懈和闪失。各镇各部门要把现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风险防范保卫战。


  雷伟平强调,要全面强化“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研判、排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加大各个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确保责任、人员、措施、效果“四到位”。要针对国庆节假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特点,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彻底地评估,并“一患一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切实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强力整治城镇燃气、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校园、旅游、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水上交通、渔业船舶、电力、特种设备、非煤矿山、地质灾害、自建房、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主持会议。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和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