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 持续发力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9-16 15: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9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雷伟平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输入风险持续增大。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雷伟平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学深悟透第九版防控方案操作手册和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主动研究细化落实本单位防控细则,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压实镇村两级干部责任,加快排查管控速度,坚决守好高铁站、汽车站等重要入饶关口,确保不漏一人、监管到位。要落实好返港渔民和渔港及周边重点场所人员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大功率渔船“每天一报告”制度,扎实抓好国际船舶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海上防线”。要紧盯8类特殊场所、景区景点、学校幼儿园、卫生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精准精细精心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加密各类重点场所人员核酸频次,提高触角灵敏性,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始终保持防疫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对标对表国家、省、市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查漏补缺,提高信息的规范性和权威性,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来(返)饶群众主动报备,合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主持会议。会上,县防控办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和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