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跃庆主持会议

2022-08-05 17: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8月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禁毒工作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学习领会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办好饶平事,以稳定良好的发展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贯彻落实到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保维稳等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要宣传教育到位,深入开展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推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饶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主动作为,靠前抓好林业管理各项工作,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山有人巡、树有人护”。要狠抓重点,突出抓好森林防火、林业经济发展、迎检考核等重要任务。要强化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毁林建设等违法行为,全力守护好饶平的绿水青山。要加大宣传,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禁毒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强化打击治理,持续紧盯“五个重点”,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禁毒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重点行业检查排查行动,进一步压缩制毒空间,切实提高毒品违法犯罪打击效能。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各类违法犯罪打击成效,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行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