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带队开展中高考备考工作调研暨慰问教师活动

2022-05-16 23:2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带队开展中高考备考工作调研暨慰问教师活动,研究解决中高考备考工作存在问题,为备考工作加温鼓劲,确保中高考备考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副县长李少珊参加调研活动。

  陈跃庆、雷伟平等领导先后前往饶平二中实验学校、饶平二中,实地察看体育中考情况,现场检查电子巡查监控系统和食堂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访看望中高考备考教师,为他们加油鼓劲。

  在饶平二中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领导和部分学校校长分别就中高考备考工作进行汇报。

  据了解,今年全县参加普通高考考生共有5365人,设有饶平二中、华侨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饶平四中和凤洲中学5个考点,共190个考场。全县共有初三考生9362人,设有饶平二中、饶平四中等12个考点,共316个考场。

  陈跃庆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县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和覆盖面不断扩大,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加快发展。中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利益和关系考生前途命运的大事,当前距离中高考的时间紧,已到了决战阶段,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对考生、考生家长、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将各项备考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中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陈跃庆强调,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抓好校园隐患排查、考务组织、应急准备等工作,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从细节入手,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生心理疏导,营造轻松的备考氛围,确保每位考生以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要凝聚共识,强化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今年中高考在平安有序的条件下发挥最佳水平,取得最好成绩。

  雷伟平要求,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备考、从民生上抓备考,全力推进中高考各项备考工作。要在考试组织上下细功夫,把备考工作再认真查一遍、逐项过一回,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在安全工作上下硬功夫,全面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隐患排查、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在心理疏导上下实功夫,让广大考生认真备考、轻松应考、顺利完考;要在服务保障上下精功夫,做好设施设备管理、水电供应、医疗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要在应急准备上下深功夫,充分考虑高温酷暑、汛期多雨、突发事件等因素影响,做足应急准备,全力以赴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活动中,陈跃庆、雷伟平、李少珊还向饶平二中、华侨中学、饶平二中实验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等学校的校长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