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第三人民医院正式开业揭牌

2022-05-16 23: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县第三人民医院正式开业揭牌,这是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将全面提升我县精神卫生方面的医疗能力,加快补齐精神卫生体系服务短板,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实现高质量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郑志煌,市医保局局长陈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琼英,县政协副主席沈寒晖,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陈平周,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陈曦等出席开业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主持仪式。

  陈跃庆、雷伟平、郑志煌、陈庶、陈曦以及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吴钟晓共同为县第三人民医院、县精神卫生中心揭牌。

  雷伟平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打造“健康饶平”目标,蹄疾步稳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投入资金18.17亿元规划建设13个医疗卫生重点项目,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体制机制建设,逐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他强调,县第三人民医院开业,将有效填补我县精神专科医院的历史空白,全面提升精神卫生工作的服务能力。

  雷伟平要求,县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要充分利用新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医疗设备,修医德、行仁术,不断增强医疗服务本领和服务质量,努力把医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满足精神障碍患者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深入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持续转作风、正行风、优服务,努力开创饶平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加快发展新局面,更好地造福苏区群众。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深入县第三人民医院参观。

  据了解,我县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5290名,其中三级以上患者621名。全县仅有一家私立精神专科医院,难以满足广大精神障碍者救治需求。对此,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县第三人民医院。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3218.91平方,设有综合楼、医技楼、行政楼等区域,配有音乐治疗室、心理咨询室等特色科室和大批先进诊疗设备,配套景观园和康复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