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2022-05-13 22:2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下午,县委召开十四届第3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县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以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等县领导和县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扎实抓好“外防输入”,根据疫情动态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和重点,加强对涉疫地区来(返)饶人员的排查管控,严厉打击海上冻品走私等违法行为,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渠道。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勇气和韧劲,统筹推进老年人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全力以赴赶进度、挖存量,尽快扭转落后被动局面。要强化应急准备,扎实做好流调队伍建设、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专用隔离场所建设等工作,尽快补短板、强弱项,做足随时迎战、随时应战的准备。要加强督查督导,强化“场所码”推广使用、核酸检测规范性等工作重点督查督导力度,以督促改、以督促补,切实提升全县疫情防控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隐患排查,以镇区、有经营性、人员密集、老房子等为重点,全面排查、不遗不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加快风险化解,强化底线思维,实实在在抓好整改工作,坚决确保“危房不住人”。要强化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擅自改变使用功能、违法改扩建以及擅自加层等严重影响房屋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消除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