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3 10:1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12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有关视频调度会议。会后,我县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对我县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陈跃庆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5月12日下半夜到13日早上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区域将集中在我县中南部地区,下半夜降雨量将达到70至100毫米,防汛等各项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心态,抓实抓细防汛备战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陈跃庆强调,要坚持查漏补缺,强化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房险屋、茶区和农村公路等重点部位,特别是小山塘、空库运行水库、河堤、客家地区改建围楼等易忽略点位的排查整治力度,注重临灾转移危险区域排查“回头看”,保证当地群众全员撤离到位,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守应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派驻力量,强化线上舆情和线下实情巡查力度,及时做好人员调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处置到位。要全力迎战,加强自身安全防范,统筹抓好强降雨防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利用恶劣天气进行走私冻品等违法犯罪行为,齐心协力守好安全底线。

  雷伟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一如既往、坚持到底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应急队伍值班值守工作,时刻处于迎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着重关注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点,加强地质灾害点、道路、小山塘、城乡积涝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测,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县领导杨镇荣、胡钒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