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迎汛备战工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1 09:3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10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省、市的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对我县有关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参加会议。

  会上,陈跃庆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11日至13日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最强降水时段在12日下午到13日上午,并伴有雷暴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汛、防涝、防山体滑坡、防房屋倒塌等任务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迎汛备战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跃庆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切实用好“应急一键通”,多渠道、全覆盖、高频次提醒公众科学防风防雨,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到每一户、每一人;要紧盯人群密集区域开展排查整治,强化渔船渔民、学校宿舍、危房险屋、削坡建房、旅游景区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要紧盯水利工程设施开展排查整治,强化山塘水库、河堤海堤、水闸电站等水利工程巡查监测,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山坡地、低洼地开展排查整治,着重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持续跟踪监测,一旦发现危险“弱信号”要立即安排周边群众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紧盯交通设施开展排查整治,重点防范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和塌方的山区道路以及老旧桥梁;要紧盯在建工程开展排查整治,强化建筑工地、临时构筑物、建筑附着物等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整治,避免雨情水情风情引发次生灾害;要紧盯市政设施开展排查整治,强化道路、广告牌、城乡积涝点等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

  陈跃庆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预案熟悉、转移避险、物资储备、救援力量准备、值班值守等工作,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要始终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迎汛备战工作,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杨镇荣、陈俊生、陈永楷,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