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1 09:3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10日上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强降水防御工作落实落细。县长雷伟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近日我县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防汛形势严峻。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各镇各部门要在加强监测预警上抓落实,实行一天一研判一通报,做到提前预警、精准调度,并落实专人及时传达预警信息,确保在极端天气下预警信息及早到村、到户、到人;要在风险隐患治理上抓落实,紧盯人群集聚区域、水利设施、城乡公共设施、在建工程等方面开展风险排查整治,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点和存在重大隐患的自建房的安全管理,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要在应急准备保障上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预案熟悉、转移避险、物资储备、救援力量等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保持应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始终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压实责任、强化宣传、严明纪律抓好防汛备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杨镇荣、陈永楷,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县有关单位领导及各镇镇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