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

2022-05-10 09:4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7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暨禁毒攻坚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禁毒攻坚年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雷伟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镇各部门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措施不减、力度不变,全力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飓风2021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专项行动”等系列禁毒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来,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禁毒攻坚年行动为抓手,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不断健全完善“六全”毒品治理体系,有力有序推进禁毒攻坚各项工作。

  雷伟平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以“零容忍”的力度,按照“应打尽打”“清源断流”的工作思路,坚持“链条化”打击,狠抓“靶向化”整治,加强“数字化”建设,全力打击涉毒犯罪。要以“零盲区”的态度,在严管制毒物品、严查流通环节、严守禁毒阵地上持续发力,着力构筑涉毒隐患治理坚强防线。要以“零疏漏”的精度,坚持“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帮尽帮”,统筹抓好戒毒复检、吸毒收治、康复援助等工作,想方设法帮助吸毒人员巩固戒毒成效、减少复吸行为、顺利回归社会。要以“零死角”的广度,全面推进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建设,引导群众认清毒品危害、抵御毒品侵蚀,共同构建绿色无毒社会。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邱旸全面总结了我县2021年禁毒工作成效,分析当前毒情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布置。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汫洲镇以书面的形式分别作汇报。

  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各镇镇长、各镇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