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疆支教,不负韶华

2020-04-02 16: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阳春三月,桃李争妍。而在新疆大地,则将又有一批“桃李”,在饶平教育工作者的精耕细作、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结出丰硕果实。为给即将出征新疆支教的6位教师加油鼓劲,3月31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饶平县第二批援疆教师座谈会,把县委、县政府的暖心关怀,系在他们即将开始一年半的援疆之旅。



  会上,陈跃庆与支援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调整好身体,以尽快适应边疆环境。援疆教师代表赖加璇老师表示,将好好珍惜这一年半的支教时光,积极传播饶平正能量,把苏区革命精神和饶平教育的精神发扬光大,不负韶华绽芬芳!



  当听完赖老师激情昂扬的发言后,陈跃庆表示很感动,他希望各位援疆教师要继承和发扬第一批援疆教师的优良传统,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来支撑援疆工作;既要平安、出色地完成支教任务,又要把支援作为宣传饶平人文特色的窗口,切实把饶平人民群众对新疆人民的热情带到,增进双方友谊;要坚定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把对援疆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应有的贡献。



  同时,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千方百计做好后方保障工作,形成“点对点、人对人”的帮扶机制,切实消除援疆教师的后顾之忧;要充分了解当地教学设备短缺情况,及时沟通,发动一切爱心力量保障援疆工作顺利开展。



  当前,饶平教育质量节节攀升,令百万饶平人民喜不自胜。而回眸,正是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无数教育工作者的默默付出,饶平教育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生机。师爱无疆界,这6位援疆教师将用爱与行动诠释着何为人师,何为“惟勤惟德,向上向善”的饶平教育信念,在边疆绽放属于他们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