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黄文海检查殡葬服务场所安全防控工作

2020-04-02 16:1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31日下午,副县长黄文海前往黄冈镇叶厝山公墓、县火葬场骨灰楼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防护工作,实地察看防控措施落实、宣传引导、安全管理等情况,先后听取负责同志就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防护的工作情况汇报,询问防控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于县火葬场采用通过发送短信方式告知每位骨灰存放的家属暂停祭扫服务、每天安排殡仪车深入镇村进行宣传、悬挂宣传横幅等做法,表示赞同。


 

  黄文海强调,各管理服务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群众解释劝导工作,筑牢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全县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今年清明节期间群众性祭扫活动管理宣传工作,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交叉感染,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祭扫方式遥寄先人、慎终追远;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镇、村(社区)干部带头做好表率,自觉开展简约、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要认真执行落实清明节期间全县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并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的规定,高度警惕清明期间的疫情反弹和安全风险;全力抓好森林山火、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县民政局局长林惠恭、副局长黄旭浩和黄冈镇有关领导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