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

2020-03-31 09:1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29日下午, 省、市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我县组织收看会议实况,并结合我县实际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县领导林文锋、陈跃庆、林建斌、张若群、王瑶、黄宝弟、吴俊楷、庄英楷、刘子画以及县直单位和各镇领导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部署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各地要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警惕清明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和清明期间安全风险;要加强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严查火灾隐患,抓住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要严格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推动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防火大格局和文明祭祀新风尚;要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的会议结束后,市紧接着召开会议,部署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克服厌战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继续压实防控措施,进一步摸清返乡人员的底数,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坚决杜绝疫情反弹;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物资保障,全力抓好森林山火、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深入宣传文明祭扫新理念新方式,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协调作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林文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上级会议要求,查漏补缺,协调联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