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弱项 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20-03-31 09: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29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新时期精准扶贫暨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攻坚克难,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以优异成绩迎接省考核检查。



  县委书记林文锋指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省委推进乡村振兴3年取得重大进展收官之年,也到了我们向上级交卷、检验成绩的时候。各级各部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绷紧弦、加把劲,集中精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林文锋强调,考核验收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上下要明确考核标准,突出重点、集中攻坚,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快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成效,集中力量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深入实施挂牌督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集中力量打造示范镇、示范村,补齐改善人居环境短板,以长远眼光谋划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督导问责,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集中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确保顺利通过考核检查。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会上,副县长庄英楷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童益民、县政协主席詹松辉、县委副书记黄汉成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及业务人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导组组长,县委农办、县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