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饶平新一轮重拳打击电诈专项行动已开始

2020-03-12 09:2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11日上午,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就开展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提出要坚持以打开路,重拳打击涉口罩、涉体温计、涉消毒用品等网上电信诈骗行为,全力找不足、补短板,确保早日实现“摘牌”目标。



  会议指出,2017年11月29日,我县因电信网络诈骗突出问题被公安部挂牌进行整治。两年多来,在市公安局的支持指导下,我县持续对源头性电信诈骗犯罪施以重拳。今年来,全县共抓获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4名,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但从近期有关情况来看,打击整治工作仍存在许多不足和短板,特别是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我县仍有小部分青少年利用疫情实施违法犯罪。针对存在情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打击整治工作,掀起新一轮的严打、严治工作热潮,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给压下去、把饶平籍涉电诈网上逃犯的数量给减下去、把滋生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土壤铲除掉。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参加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打开路,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迅速打响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公、检、法部门要加强执法办案衔接,强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协作机制,做到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持续把专项打击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一把手”工程,密切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打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联动仗”。要强化宣传教育, 特别是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教育引导,敦促学生按要求上网课,防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被不法分子引诱而走上电信诈骗犯罪的道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农民工和学生等容易受骗的重点群体了解电信诈骗犯罪特点,以防受骗。要迅速制定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通告,全面落实公开悬赏,发动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举报犯罪嫌疑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照雄,副县长、公安局长吴俊楷和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饶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