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一般性岗位补贴须知

2021-01-22 15:0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一、补贴对象

  补贴条件:1.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或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2.相关人员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补贴对象: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劳务派遣单位除外)。

  补贴标准:一般性岗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目前我市为705元/人/月)。

  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二、申请资料

  一般性岗位补贴按每半年申报一次,符合申报条件的用人单位应于每半年结束后10天内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岗位补贴,申请时应提交以下材料(一式三份):

  1、填写《岗位补贴申请表》;

  2、填写《岗位补贴人员花名册》(符合享受补贴条件的人员在花名册上签名确认);

  3、符合享受岗位补贴条件人员身份类证明及就业创业登记证复印件;

  4、用人单位与就业困难人员或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5、用人单位的银行基本账户。

  温馨提示以上材料在用人单位首次申报时须一式三份,全部提供,以后正常申报时,除享受人员发生变动外,只需提供《岗位补贴申请表》、《岗位补贴人员花名册》(符合享受补贴条件的人员在花名册上签名确认)。

  三、申报流程如下

  1、首次申请的用人单位需携带资料(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县人社部门申领账号。

  2、县人社部门核对申请单位的基本信息后,创建、分配账号。

  3、用人单位根据县人社局分配的账号登录:http://www.gdhrss.gov.cn/gdjycy(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申请页面中“*”号为必填项目,请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填写成功后根据提示打印申请表(一式三份),经单位负责人确认签名后,将申请材料提交到县人社局二楼就业服务中心经办受理。

  4、申请材料经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及网上公示,财政部门复核确认后将资金支付到用人单位银行基本账户。

  详情可咨询饶平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 8863844.    就业促进股   8869355.



                                                                                                                        饶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