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0 13:30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深入部分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靠紧压实部门管理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陈跃庆前往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及饶平县腾跃食品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储备、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生产,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瓶颈短板,勉励企业要增强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

  陈跃庆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力度,增强企业的疫情防控能力,依法科学防疫,坚决取消超出防疫必要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强化政策扶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开展优惠金融服务,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员工返岗、资金周转等难题,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管控,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员工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而又严,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