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锋到我县部分企业、重点项目调研指导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0 13:28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8日,县委书记林文锋到我县部分企业、重点在建项目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服务指导,强化跟踪督促,加快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重点项目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林文锋首先来到钱东镇多年楼村的引韩济饶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在建工程管理单位汇报目前返岗人员的工作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提高警惕,强化管理,在抓好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对工地现场人员居住的集体宿舍加强检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改进就餐方式,分散就餐或错时就餐。要加强现场检查指导,查看工地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防建并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林文锋一行又前往广东无穷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永煌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和广东新功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指导工作,每到一处,林文锋都详细询问了解企业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储备、市场销售等情况,并着重宣传讲解了我县《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饶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等有关政策。

  林文锋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第一位,加强对生产车间、职工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的管控和防疫消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大胆打消顾虑,早日恢复生产、实现满产满能。

  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为企业排忧解难,引导企业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齐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要对企业复工复产不作硬性的承诺和报备制度,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尽早投入生产,共渡难关。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同时”,从昨天开始,我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已分赴全县180家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政策措施宣传,指导企业抗疫复产,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开展“送温暖”活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